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什麼是吃苦??

我是一個受寵愛的小孩,從小大家都很疼我,不管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嬸嬸,阿姨舅舅,大家都很疼我,尤其我又是家裡的獨子。
得天獨厚,什麼都是我一個人享用的。
父母朋友很多,我小學的時候,因為和媽媽再同一所學校,自然得到較多的關愛,感覺老師都會對我特別好,到了國中情形較比較少了,但偏偏國中就在我媽的國小旁邊,老師也知道我是老師的小孩對我特別注意(雖然我功課不好),到了五專,我跑到遠遠的宜蘭讀書,沒想到一堆是我爸爸媽媽以前的舊同事(父母以前在五專任教),都逃不過他們的手掌心.....
當兵的時候,爸爸很疼我,就幫我連絡軍中的叔叔,一聯絡之後,馬上連長營長招見,其他小逼的排長和班長自然也對我更加照顧了,後來抽籤,又抽到離家只有500公尺的爽單位,實在沒有一點磨練。<真的太爽了>

我不能吃苦,這是大家常常對我說的,嘴巴上我是不這麼覺得,但是我的心裡其實也就這麼默認了。

人生一直很平順,我也覺得我從來沒吃過苦。

說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從小到大踩著狗屎走過來的男人。

來到了澳洲,一個孤立無援的世界,我帶著一點錢來這裡闖闖,說真的,到現在為止,真的度過了很多危急又慘澹的時刻,但是總有辦法化險為夷,轉危為安。雖然這裡沒有父母的庇蔭,但是還是有很多好朋友,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刻伸出援手。

來這裡之前,我記得媽媽、叔叔都這麼跟我說過,安安出國就要吃苦了喔!!
我也一直翹首企盼著吃苦的日子,就要來臨了.....

到了今天,已經快要三個月了,我還是過著開心的日子,吃苦的日子也沒有發生。

到底什麼時候會來臨阿?

我想可能是我天生傻B樂觀的阿Q個性,讓我只始至終都一直快樂的活著吧??

也許在別人眼中的吃苦已經開始了吧?只是我還沒有察覺,還是過得很開心!

我一直都過得很好很開心,也許還沒吃苦的日子也還沒到,不過老爸老娘可以放心,不管以後遇到什麼事我都會用同樣的樂觀態度去面對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安:
剛才你的留言,婆婆都聽到你媽唸給我聽了。

可能是你現在的處境,在別人覺得就是吃苦了,而你卻不以為然,原因就在你是樂觀的個性,這是你一輩子受用不盡的法寶,希望你好自為之。

天氣冷了,還是該去買件厚外套,這是省不得的,凍生病了,愛你的家人都會心疼。

匿名 提到...

『安』一字名,取得好!意指一生都會平平安安。

能吃苦代表一種生活的態度,表示無論在多麼艱難的環境下,都能甘之如飴;沒吃過苦,也不代表就不能吃苦,只能說爸媽給你名字取得好(偷偷感謝一下爸媽)。

來澳洲二個多月了,遇到一些看似棘手的事情,但你總能處理的得宜。當你遇到環境時,總能以平常心去對待,細心地考慮到對方的立場,這是為什麼你到哪邊都能吃的開,好像你在台灣一樣。

親愛的婆婆,這裡雖然冷,我們也沒有帶很多的衣服過來,但是一切都還夠用,請別擔心^^

匿名 提到...

苦不苦
是看你自己內心的想法
如果你對所遭遇到的事
怨天尤人 那就是苦
如果你認為那只是生命中的過程
把它當成一種成長 那就不是苦
甚至會變成一種動力

常聽老人家講 以前過得多苦
其實 苦 不光是環境
身處 在錯誤的環境 即使腰纏萬貫
依舊會感到痛苦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