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黑手初體驗

今天想說去把車子好好的整理一番,不要在路上發生這種恐怖的事情了。

我知道我之前一個同事的爸爸是技工,他跟我說去那裏一定算我便宜。
那我就去那裏瞜!!那位技工叫做基叔(我一直以為叫做奇叔,港仔的發音太怪了)
店裡面只有他一個人,空空蕩蕩的停了幾輛待修的車子。
基叔是一個健壯的中年男人,他用生疏的國語跟我說我們來檢查車子吧
修著修著,又走過來一個老鬼佬(這邊的港仔都叫外國人鬼佬鬼妹,有夠難聽)
穿的像乞丐一樣破破髒髒的,直接走到裡面就開始搞起裡面的一台pick up(後面是平台的那種小貨車)
我就問基叔他是誰阿?他跟我說他在幫他的兒子修車,只是借我的地方,每天搞一點搞一點應該可以修好了。還跟我說他人很好,對他仔子超好之類的....
於是我就湊過去看看他,真的超厲害的他已經開始在修變速箱了,看他一個老頭左手拉起排檔的塑膠套右手又要用板手修理,很辛苦,我就跟他說需不需要一隻手幫幫忙(Do you need a hand?)他很高興的跟我下指示,很快的就跟他熟了起來,幫他量著車子的高度,又幫他打基油幫浦,搞得我全身髒兮兮手黑黑,活像一個汽修學徒,雖然他一直罵著bloody hell.....(類似"幹"這種語助詞),但是真的可以感覺他真是一個很好的老頭,他跟我說這台車子是他標給他兒子的,他兒子是在山上砍樹的(超屌,一星期賺1000元澳幣=月入10幾萬台幣,跟我們蘇將軍的薪水一樣阿天哪!!),但是變速箱有雜音,被他兒子罵所以他想把他搞定給他兒子看,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跟他聊起人生,他說他太太現在在醫院有癌症,不知道可以活多久,等等要去看他,他說人生就是有很多你never know的事情?要把握現在,我也跟他說我來之前我外公過世的事情,跟他說我現在還是有錯覺他還活著,也感覺很捨不得要離開一些長輩,不能陪著他們。
老頭卻跟我說,你總不能等老人死光了才開始你的生活吧,我的父母過世很久了,我母親過世一個月內我父親在睡夢中也過世了,對他來說真是幸福。雖然現在我去他們房子裡也還是覺得他們好像還沒離開,隨時會走出來,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你也改變不了。年輕就是要多體驗一下人生,我建議你要去北邊旅行考一個卡車執照很好賺錢。
這老頭真是豁達,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會和誰說再見,又和誰相遇。

過了不久,老頭離開了,臨走前他跟我說了句GOOD LUCK!明天你還可以在這裡見到我,我真的很想再見到他,跟他聊聊天,但是我卻不希望原因是我的車子明天有問題又來到這裡,但是誰又知道哩?

今天搞了一天,但是我以點都不覺得烏黑的機油,把我的褲子衣服弄髒了,還是鐵鏽進到了我的指甲縫。有一種回到國中在家附近的電腦店學修電腦的感覺,有趣又快樂,雖然只是一天的時間,我一點都不在意,畢竟這種機會是要看緣分的。

謝謝你可愛的老頭,我連你名字都不知道哩,在這裡向上天祈求你太太能早日康復。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子:
好開心
終於等到了你的新文章
因為你體貼又樂於助人
所以很容易交到新朋友
真為你高興

永遠不知下一步你會遇到誰
會發生什麼事
這就是旅行的魅力

不過你叫他老頭似乎太沒禮貌了
如果別人叫外公老頭
你會不會覺得很刺耳
叫老伯或爺爺是不是比較好

我會將你每篇文章印出來
給奶奶 爸爸 婆婆看
爸爸每天都在問我
安安今天有沒有寫文章

思瑋:
留言後請按"其它"
不要按"匿名"
就可以直接留名了

匿名 提到...

二嬸上線囉
新手上路不知能否被你們瞧見

匿名 提到...

許安 你真的跟我一樣 算是裝熟魔人
跟誰你都可以聊天 哈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算是好事 恭喜阿 你又認識一個可愛的老伯

許媽媽 您去機場送許安時問過我 在機場上高速公路旁邊 那一根一根 有一點點斜斜的像飛彈的 是什麼作用 我去問過我們長官
那兩邊各有21支那怪東西 代表的是您不管是要從我們機場離開 會來到我們機場來到我們國家 我們都是以21禮炮般的方式 歡迎或歡送 這是我問到的答案 希望您能了解

匿名 提到...

小胖:
原來如此
終於解決我多年來的疑惑

你送的起司蛋糕超級好吃
可惜安安沒吃到

謝謝你總是這麼貼心

匿名 提到...

哈哈 被發現我不太會用了 >////<
我每天也都在期待許安有新文章
許安 你要產快一點喔 我媽他們也都等著看呢
所以~你現在觀眾越來越多了...哈哈

Unknown 提到...

謝謝各位,謝謝各位的支持,但是我在這生活其實跟各位相差無幾,多的只是比較困苦又新奇一些,我會在伯斯再待兩個月,主要是要把學校入學的事搞定,順便再賺多一點錢,我知道能否天天都有遇到新奇的事,但是我會盡量把每天都過的精彩,讓你們知道,謝謝!
也請期待兩個月之後的北部探險應該更精彩^^

好想家裡的人跟狗喔(只有波波一隻)!

Unknown 提到...

二審謝搂!

匿名 提到...

奶奶最近愛上冰淇淋
所以母親節當天老皮買了一個Haagen-Dazs的冰淇淋蛋糕去和奶奶慶祝母親節
老皮和妹妹都用手機照了許多相片(包括波波)
沒想到他們這麼沒有情意
竟然到現在也沒上傳給你 真是太......
不過奶奶的精神、氣色非常好
波波一樣可人
寶弟也不像以前那麼愛叫
老皮這星期在忙學校社團評鑑的事
二叔5/17才自大陸回來忙碌如常
妹妹忙七月的考試
兩隻貓咪每天過著看鳥的悠閒日子(有時會以打架作為健身的運動)
大家都是過著數天、數週、數月....如一日的日子
"海水遇到巨石才能激起壯闊的浪濤"
相信這段時日將是你和蕙慈此生最多回憶的歲月
加油呦

二嬸祝福你們

匿名 提到...

另外我也要謝謝小胖
你那好吃的蛋糕我也有沾到光呦
嗯...好吃好吃
二嬸

Unknown 提到...

謝謝二嬸告訴我這們多家裡的事情,感覺昨天才說的再見,看看錶已經過了兩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二嬸要保重身體喔,天氣好冷喔(阿忘記了這邊是冬天你那邊是夏天勒!)

匿名 提到...

記得你們出國時帶的衣物非常少(年輕人就是怕麻煩)
是否需要二嬸幫你們寄一些衣物或是你們需要的東西呢
請不要客氣


二嬸

Unknown 提到...

沒關係二嬸我多穿幾件衣服就ok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