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My friend II



Antony

他應該是我來澳洲最好的朋友了吧!他是香港人,一開始我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認識的,我的工作就是跟著他一起搬貨,以前我去過幾次香港,可能是我不熟也不會說粵語所以覺得香港人都愛理不理的很驕傲,但是我來到這裡,認識了安東尼,他真的對我很好,從一開始我剛來到伯斯,什麼都不知道,安東尼和另外一個在店裡一起工作的胖妹(Esta也是港仔)都對我很照顧,告訴我很多好吃的東西,要注意的事情,讓我很有安全感,感覺什麼問題都不用擔心,我真信運,能認識他們。

我一直覺得對他們很抱歉,每次有什麼事情我都是接受他們的幫助,真的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回饋給他們,但是在這邊他們什麼都比我行,只有希望他們有一天來台灣玩,讓我好好的招待他們。

上次安東尼和他女朋友感冒,很嚴重,很可憐因為他們還要養活自己,偏偏生病感冒很重不能上班,我跟蕙慈就去探望他,細心的蕙慈幫他們煮了一碗薑湯,他們說喝了之後好多了,聽了我真是太高興了,也算是為他做了一點貢獻。應該是目前為止唯一對他的貢獻吧!

題外話:常常在台灣聽到人們討論,哪邊人討厭,例如說港仔勢利,韓國人愛耍小動作等等,數不盡的偏見,曾經我也是在井底的一隻蛙,從小小的井看外面的世界,用我的觀感來定義其他國家的人,來到了澳洲,我變成了一個外國人,和來自世界各國的人生活、相處、了解,最後成為朋友,我認識很多很友善的韓國人、香港人、大陸人,他們的臉孔形像,不再是瓊斯杯還是亞錦賽耍小動作不擇手段的新聞片段,或者是印度人用手吃飯很髒的形象,或是香港向錢看的刻板印象,而是生活在我周遭手邊活生生的一個朋友,一個我寂寞的時候會和我分享心事,無助的時候會無私的伸出手拉我一把的好朋友。各位生活在台灣小井看世界的同胞們,敞開心胸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台灣很小,世界很寬很遼闊,還有更多的事情值得我們去聊解體會,不然台灣在別的國家報紙上的新聞,永遠只有國會打架才會讓人知道。

我愛台灣,所以我有感而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子:
你交了這麼多好朋友
好令人羨慕
四海之內都有兄弟姐妹
眼界胸襟都擴大了

你文章後半段的感慨真是愛之深責之切
有人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不過我覺得這兩者都很重要
旅行能增加人的廣度
讀書 尤其是文史哲方面
還有思考 寫作 討論
能增加人的深度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井底之蛙不知井外有天
不過見到了天
可能並不知道
天還有象天 氣天 理天
人永遠有突破提升的空間
大家一起加油

你和蕙慈的感冒好些了嗎

聖誕小熊好可愛
一看就知道是蕙慈幫它打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