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Andy和許安

Andy和許安是兩個孿生兄弟,Andy是哥哥許安是弟弟,兩個人都出生在台灣,只是哥哥選擇去外國發展,

許安常常覺得自己很特別,就拿他的名字來說好了,單名,很少人跟他一樣,身材瘦瘦高高的,長相也還算清秀,很容易就讓別人記得;Andy就不一樣了,就拿他的名字來說好了,在國外名子叫Andy的一條街應該可以總成一隊籃球隊了,就連他自己之前住背包旅社同房的室友也覺Andy,這也就罷了,183的身高在國外算是普通身高,加上Andy又特別瘦,常常覺得自己會隱沒在人群之中。

許安雖不敢說自己是駕車高手,但至少安全性是很有自信的,因為他服役的時候是將軍的駕駛,並且深獲長官的信賴,手牌還是自排都難不倒他,加上他又很有方向感,台北的路繞來繞去都沒問題;很巧的是孿生哥哥Andy他也有同樣的技術,不過他到了國外,不僅路名全部是英文的,國外房子又都長的一個樣,搞的他常常迷路,而且駕駛座換到了右邊,感覺完全相反,換檔變成左手,就連雨刷撥片跟方向燈撥片也都相反,常常很糗的大太陽天開車想要左轉,卻偏偏打成雨刷,丟臉死了。

許安的朋友滿多的,分布在全國北中南東,這是因為他從15歲開始就離開家生活讀書,結交了個地的朋友,也讓他有恃無恐,感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用擔心,因為總是可以得到朋友的幫助,覺得不管在哪裡他都很吃的開。然而不僅是因為他朋友不少,因為他覺的自己口才不錯,某部分也滿幽默的,通常和陌生人很快就能熟識,遇到委屈或不滿,往往能辯才無礙的,為自己辯解,解決誤會或問題,他常覺得,再難的事都難不倒他,自信滿滿。

Andy就不一樣了,來到一個新的國家,雖然也結交了不少朋友,但是畢竟人生地不熟,萬事都得靠自己,他常常覺得生活戰戰兢兢,很怕發生什麼意外,不好處理,處處麻煩朋友也不好意思;雖然他覺得自己的口才也很不錯,不過很可惜,他不太會說這裡的語文,專長沒辦法發揮,雖然這裡的人對外地來的Andy很友善,但是也很難馬上打成一片,而有時又會因為語言不通誤解或不懂別人的意思,遇到委屈或不滿,也常常只能用國際語言微笑來回答,或往自己肚子裡吞。

雖然許安有很多地方都勝過Andy,但是Andy就是因為這樣傻傻笨笨的,不會也不能像許安一樣,常常用說話來解決問題,或用好聽的話討別人歡心,只好用勞力、用體力、跟恆心來解決,而這正好都是許安最缺乏的地方,我想Andy有天也會像許安一樣,在國外也吃得開,但是他卻擁有那種他所缺乏的苦幹實幹的精神。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寶貝:
比喻得超有創意,結尾更是有意義,你總是實驗不同的寫作手法,令人耳目一新。我特別欣賞你每篇文章都有很深入的主旨,讀你的文章非常享受--如果沒有被錯別字的小石子打到的話。

匿名 提到...

有鬥陣俱樂部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安子:
請開信箱

Unknown 提到...

王老闆
我們真是好朋友,你貼這篇之前我正做了一個鬥陣俱樂部的夢,真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修那門課耶!!但是我被當掉了>"<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菜市場英文名子
我笑了

加油

綺綺 提到...

"安迪"你的油箱搞定了嗎

Unknown 提到...

小黃:
是沒有人英文名子叫yellow啦!你贏了
喬茵:
你說什麼課阿?
婉綺:
搞定了啦~~花了我好多錢快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