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旅行的意義

心理被掏空了,缺少了一塊,永遠的缺在那裏,我不知道人可以承受多少次這種椎心之痛,我想,等送走我父母的那一天我可能也差不多了吧。人生也許就是不斷的相遇跟離別,不可能停下時間不去離別,更不可能因為害怕離別而停止相遇,也許相遇的意義就是為了離別,而離別就是為了再相遇。結束完外公的告別式後的第二天就是我去澳洲旅行的開始,告別式上司儀說在大姨出國讀書的時候外公只跟他說了一句話,要勇敢,今天大姨也把這句話跟我說,我會的大姨。

寄件者 外公照片

站在輪子旁的是外公

寄件者 外公照

紅衣服的光頭是我

時間很奇妙,你明明知道此刻的時光很快樂,也知道以後常常會想起,卻也沒法子停住,或是讓她過慢一點,好好享受這時刻,只能認著她離你慢慢遠去,慢慢模糊,淡忘,變成眾多記憶磚牆中的一塊磚,日漸壞去。

2 則留言:

李寬麗 提到...

喜歡你這麼細膩的表達方式
喜歡你說的也正是我的感覺
老李

匿名 提到...

加油阿~~許安~~
少了你~~我也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的感覺
少了一個可以 跟我討論兄弟象的人
少了一個會跟我哭爸的人
少了一個 可以陪我談心的好朋友
許安 快回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