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駱駝農場-第一次單獨公演

駱駝有一種魔力,很神奇,可能是因為牠的龐大又特別的身軀,也可能是他那雙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睛,還是牠那固執的個性,騎上牠又是另一種感覺很奇妙,說真的如果你沒事過的話你絕對沒有辦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滋味,那是很神奇的,不管是大人小孩,黑人白人,男人女人,只要一騎上駱駝都會!”的一聲叫出來,緊張的神情馬上轉為興奮的笑臉,而當我讓駱駝奔跑的時候,不管多矜持的老紳士都會像小孩一樣的開懷大笑,當他們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是我最快樂的時刻了,多辛苦的工作都在這一刻隨著客人滿意的離開而消逝了,我想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吧!

大約是在工作的第二天吧,我就成功的自己讓駱駝服從我了,不過與其說的那麼好聽不如說是駱駝可憐我,因為十次大約只有一兩次成功,完全是看那駱駝的心情,不過這對我來說興奮的程度已經和登陸月球沒有什麼分別了,我很興奮的把這個消息告訴老闆,沒想到他卻只是平靜的跟我說:喔那你現在可以開始練習一次牽兩匹駱駝了!,天哪我還沒站穩幹嘛就教我學跑步阿?我還沒來的急拒絕,老闆又接著說:「趕快去練習,結束之後今天的餵食以及卸載鞍都是你負責!」天哪,剛才讓駱駝聽話的喜悅在這一瞬間又化為烏有了。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之所以這麼性急的緣故,是因為我上班後的第四天,他就要去帶團騎駱駝野外探險了,而日本大叔在下午要開著吉普車送補給品過去,所以我必須能獨自完成這些,但是當時的我不知道這些,感覺很無力。

很快的到了最後那天,在這兩天我的表現還是零零落落,雖然偶然幾次有成功的情形出現,但是基本上我都還無法獨當一面,需要日本大哥的幫忙,而這天客人出奇的少,我還在幻想是不是可以一直這樣撐到下班,到了下午,日本大哥要去送補給品了,他知道我這一天都很緊張焦慮,他走之前和我說:Andy不要擔心,你已經很努力了,相信你一定可不用靠我自己命令駱駝的,你現在沒有辦法,只是因為你不信任你自己可以駕馭駱駝,你要相信你自己還有你駱駝夥伴,牠就會是你的好夥伴

就在日本大哥離開的同時,遠處的地平線出現了一個小點,我心裡禱告著希望是公路火車不是遊覽車,它在遠處的岔路轉了個彎開了進來,喔是一輛遊覽車,裡面坐滿了老先生老太太,這種旅遊團想要騎駱駝的機率最高了,我心想這次糗大了,整個外場工作的員工只剩我一個人,那些老先生老奶奶的我要怎麼招呼阿,總不能繞一圈才3分鐘的騎駱駝體驗,在起立跟坐下就花半個小時吧,天哪我們牧場的臉一定會被我丟光的啦!要怎麼辦才好阿,不過我想起日本大叔離開時跟我說的話:「你相信牠是你的好夥伴牠是你的好夥伴」,好吧我就賭一下,反正我也沒有別的選擇,最多就被炒魷魚,於是我拿起兩條鼻繩,往駱駝休息區走去,牽了MonaGoldy出來,他們這次很聽話乖乖的坐在地上,才一坐下就有兩對可愛的爺爺奶奶走近了,兩個奶奶很興奮得想要騎,但身旁的爺爺看起來很拘謹緊抓著照相機不放,說要當攝影師不能騎,但是興奮的老奶奶可不管那麼多,一把就把牠老伴拉了過來,這時其他的遊客也湊了過來,圍了一大圈人,我小心的把兩位爺爺奶奶分別放到兩隻駱駝的背上,我彷彿聽得見自己的心跳,駱駝農場的顏面就握在我手上了。

「聲音要低沉」、「要做牠主人而不是牠當你主人」這些老闆說的話不斷的從我腦子裡冒出來,「相信牠!相信你的夥伴!」日本大哥敬業的臉孔在我腦海裡浮現,我認真的注視著Mona的眼睛,這次我沒有用力的拉著鼻繩,只是喊了一聲”UP”第一時間Mona並沒有馬上站了起來,旁邊開始出現了小小的笑聲,我沒有理會多做什麼,只是心裡想著Mona我相信你,你是我的好夥伴,Mona好像聽得見我心裡面的吶喊,叫了一聲,晃著身子一下就站了起來,旁邊的Goldy雖然慢了點也一起動作,這時候旁邊安靜了,取而代之的是閃關燈及快門聲,「哇!Cool!」的聲音不絕於耳,我開始牽著駱駝開始走,我不時注意著緊張的爺爺,感覺他已經漸漸的習慣駱駝規律的晃動,緊張的神情露出了一點輕鬆的笑容,我心也放了下來,在結束的時候我讓駱駝小跑步收尾,再看看他們已經忘情的開懷大笑了,旁邊圍觀的觀眾也受到感染鼓掌叫好,我的心情有一點激動,畢竟是我的第一次單獨公演,那兩位爺爺奶奶很高興的下了駱駝和我道謝,他們離開的時候還是興奮的談論著,旁邊的觀眾看他們那麼開心,很多都搶著去買票騎駱駝,很快的這一車的遊客都開心的騎完了駱駝,滿意的往遊覽車上走去,我心中的大石也落了下來,終於鬆了一口氣,突然覺得有一點累,不知不覺我已經牽了駱駝跑了好幾圈,這時跑來一位老先生,是剛剛第一次要騎駱駝的那位,塞了個東西到我手裡,和我說「Very good son!」便轉身離去,打開手心一看是澳幣兩元的小費,我的第一次公演就這樣平安的落幕了。

日本大哥顯然還在憂心我的表現,開著車子回來後劈頭就問我,怎麼樣?還可以嗎?「大丈夫!」我說。我想這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吧,能讓兩種差異如此大的兩種動物相信對方,再把快樂帶給其他的動物,駱駝,你真是不可思議的動物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寶貝:
你的文章越寫越深入越傳神了
我的心情也跟隨著你的敘述而起伏
我最喜歡那句
你相信牠是你的好夥伴
牠就是你的好夥伴
還有你對著駱駝眼睛時的心情
在結尾再度強調人與動物間奇妙的連結
真有畫龍點睛之妙
看你的文章真是最美好的享受

匿名 提到...

真是好感動哦
一位感性又堅強的人
我開始要用崇拜的心情來看待你呢
二嬸

匿名 提到...

上個星期也有機會騎了駱駝,摸摸了牠的頭,突然間覺得牠們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真的是太可愛了! 謝謝你的文章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