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駱駝農場-First Day續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想說這畜生終於做下了的時候,回頭一看門口已經站滿了一堆想要騎駱駝的觀光客,我很快的放了兩位仁兄在我的駱駝上,開始要叫他站起來了,UP! Eddy!只見Eddy先是對著我咆哮,又對著我搖頭,總之就是一副不屑的樣子,上面的乘客的表情從開心笑臉轉為僵硬的笑臉,後面的觀眾也開始笑了起來,我真想挖個洞躲起來,旁邊的日本大叔看到我那付尷尬無力的樣子,好心的偷偷跟我說,Andy用力拉一下鼻繩,讓他知道誰是老大,鼻繩是連結於駱駝的鼻子,駱駝應該是很敏感的,於是我用力了拉了一下,誰知這Eddy非但沒有站起來反而頭一轉,像似對著我罵髒話一樣的嗚的叫了起來,又引來後面的群眾一陣大笑,我想這時候我的臉應該是藍色的吧,一直隱身在人群中觀察我工作的老闆終於忍不住衝了上來,走到駱駝邊冷不防的給駱駝一拳嘴裡罵著懶惰的混蛋,我想糟了那一定是我吧!誰知他馬上轉身過來跟我說That’s all right Andy 今天是你的第一天已經很cool了,不過你要在三天內學會能獨立操作這些駱駝喔,就在他說話的同時,那之前一秒還在跟我耍老大的Eddy,又變成一隻聽話的小貓站了起來,天哪!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帶著他繞了一圈,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公演,然而這只是噩夢的開始

接下來的一個早上我都在跟這隻臭駱駝(他不臭只是脾氣很臭)做纏鬥,中間可能有幾次成功的坐下,但是我終究沒有辦法靠我自己讓駱駝站起來,這根本就是一種自信心的建立過程,每當有人要騎乘駱駝,我的心裡就七上八下的,我明明知道我沒有一個人讓駱駝服從我的命令,但是為了成功的操作駱駝,我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讓客人看著我無力的演出,聽著後面觀眾的嘲笑,然而身為表演著又必須要隨時保持笑容,讓乘客覺得安心,其實我很想哭,心裡真是難受的很但我也知道對待動物就是要有恆心,沒有辦法一朝一夕增加Eddy對我的信賴,也只有這樣了。

我想很多客人一開始大概都是以為我在耍寶故意不讓他起來,還帶著滿滿的笑容,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的笑容先會轉成僵硬,再變為尷尬,最後昇華成為緊張,通常這時候就會有人來拯救我了,但是還好外國人的涵養都滿好的沒有人指責過我什麼。

牽完了駱駝就是開始清潔的工作了,日本大哥跟我說要Run yard和駱駝休息的小舍裡面的駱駝大便清乾淨,我的工具就是小胖阿不不…..對不起說錯了是豬八戒的武器釘耙一隻,這樣才可以把藏在沙子裡面的駱駝大便挖出來,我心裡想剛剛的表現已經夠遜了,清大便我應該駕輕就熟了吧牧場實習鍛鍊了七年,也算是達人及的吧,終於可以表現一下了,興高采烈的我就興奮的拿起釘耙,很認真的開始清理,心裡想我一定要清得乾乾淨淨才行阿,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大概已經清了兩台手推車的糞便了,但是始終清不乾淨,表面乾淨了往裡頭一挖,在沙子裡面還是有數不清的大便,天哪以前都沒清過嗎….又不知過了多久,在38度的陽光下我感覺我已經是靠意志力支撐了,口又渴,又累,腳又酸,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清完,這時隱身在附近的老闆又出現了,他說:「Andy這邊的大便不用清的太乾淨,只要把表面清乾淨就好了,你這樣是在浪費時間。一聽到這句話簡是像是當下肚子被灌了兩拳,原來我在做白工還做得這麼爽,接下來的一天就在清理比我以前就讀的宜蘭大學整個校區還要大的牧場中用意志力苦撐下度過,直到最後終於混到了下午五點收工,我感覺雙腳已經有點麻痺沒有知覺了,老闆之前告訴我我們這裡沒有電,是靠自己得柴油發電機供電,晚上九點半之後我會把發電機關起來,要自己準備蠟燭電筒喔!其實根本不需要,我基本上晚上七點吃完飯洗完澡之後馬上就在床上躺平了,哪需要操這個心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