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Good or Bad?Depend on your mind(3)

很幸運的,現在我安安全全的坐在家裡,舒舒服服的打這篇文章,並沒有變成地下室風乾的老鼠。
很多人一定問我現在的我是不是心情很糟,沒錯當發生這麼一連串事情的時候我心情很糟,但是現在我感覺很開心。
WHY?
就像標題所說的,其實每件事都有他的光明跟黑暗面,以借車這件事來說吧!從這件事我知道哪些朋友是好是壞,像大飛,我可能不會跟他有所聯絡了,沒關係,我卻也知道哪些朋友值得幸賴,很多朋友一直打電話關心我,就算他們因為工作或距離沒辦法過來幫助我,還是一直打電話幫我連絡拖吊場、修車廠看地圖幫我找位置,讓我在孤獨的時候心不孤單。
拿車子拋錨來說好了,至少可以藉這機會修一下車子,檢察一下,畢竟很多東西本來就該換的,還不是發生在我往北旅行的路上,讓我感覺很幸運,仙佛有再保佑,哈哈!
因為這件事我沒法工作?也ok的,在我到達修車廠的時候,我同事正好要去幫老闆班家的路上,他想說順便看一下我有沒有在那,結果我也剛剛好到達,天哪看到他像我看到媽一樣,真開心!正好他順路帶我去老闆家工作,輕輕鬆鬆又賺了3個小時的工,老闆聽說我的車車壞了到現在也沒吃飯,他還請我吃了頓飯,真好!你可以把它想成今天損失了5小時的工時,也可以想成多了3個小時的工錢多加了一頓飯。
我很感激上天今天給我這個課題,現在我很有成就感,解決了那麼多的,trouble,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Thx God!
Good or Bad?Depend on your mind

8 則留言:

小侯 提到...

我原本以為你跟你女友2個人去衝哩?!
沒想到還是要靠朋友啊~~
~哈哈~~真沒用(喬眼鏡(搖頭狀))

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其實很羨慕你~很敢衝~~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這就是權力啦...)
你每次都笑的那麼陽光~
到哪裡都可以交到朋友的..不是嗎?!

幸好有部落格這種東西~~
可以知道你在國外的近況...
我會不定時上來查察的..
還有多放些美女~~太單調了~~
我就不相信你周遭都是男的..
你以為我第一天認識你喔...

唉~~~你走之後..台灣變得安靜點些~~
因為少了一個high咖來魯小..."憾"

返回故鄉後~記得找我啊~~
我帶你去我答應要帶你去的地方~~嘿嘿ㄟ...

加油喔~~~!!!!!

老媽 提到...

寶貝:
看了你詳細的敘述,真是捏把冷汗,還好你平安,這是最重要的。

感謝明明上帝,祂照我的祈求給了我一個最棒的兒子。我本不求你事事順利,而祈求你不論遇到任何事都有解決問題的勇氣與能力;我本不求你天天順心,而祈求你具有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失"中看到"得"的智慧。你真的如我所祈求,而且比我想像中更棒、更堅強、更樂觀而有智慧。我的光榮超過了心疼,媽媽真的以你為榮。

不過我覺得此事不能全怪大飛,你才買的車就拋錨,表示它的性能有問題,大飛正好遇上,是他比較倒楣而已。而且他要付修理費、拖吊費,他也才出國開始打工而已,若不把握每個打工的時間,怎麼有錢賠你呢?

你看這次事件,有多少朋友幫你、關心你,一方面當然是你做人成功,一方面也可看出友情的可貴。婆婆常說:"多一個朋友就多一條路,少一個敵人就少一堵牆。"尤其你出門在外,朋友更是重要。大飛能跟你們從機場相遇到澳洲一起生活,這緣份是很難得的,你就用"隨緣消前愆(以前自己的過錯,欠人家的),不再造新冤,更要結善緣"來修道吧!如果你還能繼續關心他、感化他,藉此培養寬厚心胸就更好了。

出門在外,媽媽不能照顧你,所以更希望你能積很多陰德來保佑你自己。

你的小車車還能開嗎?有沒有保險?一切小心,安全第一!切記切記!要讓身邊的人都有我們家的電話,有事才好連絡。也希望你給我幾個可聯絡的朋友電話,謝謝!

老媽 提到...

安子:
老媽忘了說,請多準備一個充好電的手機電池放在身上。

小侯 提到...

老媽說的是啊!

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洪敬堯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甚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甚麼 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 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用王牌談個戀愛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他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了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joing 提到...

還好.有驚無險
前幾天我媽才跟我說收到你寄來的明信片
她還唸給我聽哩:要有心理準備唷!會很辛苦的
果真~~的確非常辛苦滴~~
需要勇氣的

我有一隻好狗狗 提到...

媽媽:
謝謝你,讓我的觀念一向都是如此正面,讓我一生受用無窮,其實我並不會恨大飛或是討厭他,真的,然而他的事情不是這麼簡單而已,只是我不想寫出來,感覺好像在網路上公開別人的壞話,這是不好的,然而對於他的行為,我真的無所謂,不在意,因為那是他家的事,有一天他一定會因此嘗到苦果。


侯哥:
我也很懷念跟你一起搞笑耍白痴的日子,澳洲人還是港仔常常都不能了解我的笑點,哀!!我需要你阿,飛過來的機票一張7000元台幣,單程的。


喬茵:
來這很辛苦的,是真的,不過也很值得,看到很多事情,很多人的想法是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我記得妳跟我說過,你工作的不好經驗,我聽得很難過很心疼,但是這麼艱苦的日子你都度過了,相信一定沒有別的事情可以難的倒妳了^^

yellow 提到...

許安

加油阿
克服了這摸大的一個障礙
我想你一定成長很多吧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不知道有沒有打對

助你好運囉

往另外一個方面想
那位讓你車子故障的傢伙
因該要很努力打工賺拖車錢吧...

車車這種東西
還是少借人吧
特別是手排車
不會開的人很多....

我有一隻好狗狗 提到...

是阿小黃,但是修車500是我自己出的,這才是我幹的地方,哈哈!!我要你的LANCER啦!